P1190983  

與大師約定的時間是隔天上午8點剖腹,所以前一天下午3點前要入院.

早上和小粉悠閒地吃完早餐後, 回家洗澡等待粉爸歸來一起同行.

 

等到粉爸回來後,

和小粉離情依依的告別,粉外公載我們出發去醫院.

計畫是這樣子的, 辦好住院手續後請假外出,

先去美容院洗頭, 再看場電影, 吃頓大餐,

大概晚上8-9點再回到醫院躺.

沒想到沒想到辦好住院手續後就變成上面這副光景....就躺到進手術房了...

這過程讓我娓娓道來吧.

 

辦好住院好手續後到5樓產房護理站報到後,

到自己病床安置好行李,

護理師就讓我躺在檢查室上, 痾...坐在抹片檢查上面的那種檢查椅,

說是要剃毛..... 好尷尬....

因為第一胎小粉的時候是半夜臨時破水, 到醫院就直接在產房觀察室等待,

也沒有這些過程, 聽到要剃毛的時候我內心還是驚了一下...嗯

 

尷尬的剃完毛後, 又躺在床上測量宮縮跟胎心音,

過了20分左右

護理師: 你已經開始宮縮了耶, 你都沒感覺嗎?

我: !!(驚)  有嗎? 我完全沒感覺啊~~

護理師: 這樣你等下就不能出去了, 要問一下醫生.

我: ....可是我想去洗頭耶...

結果因為宮縮太頻繁了, 大師真的說不能請假出去,

整個打碎了我的計劃阿~~~(慘叫)

而且必須直接到待產室躺了....

 

看吧! 我真的不會痛 , 一點感覺都沒有.!

還能跟腦公玩自拍 (挺)

P1190984

 

大概5點多就進去待產房等, 宮縮頻率越來越頻繁,

護理師做了內診, 但由於我本人很怕痛一直縮又大叫,

換了2-3隻手還是摸不到... 他們也只能搖搖頭....放棄對我做內診.

做內診真是有夠他X的痛!!!!  

 

過了不久大師來探望我, 看了看宮縮頻率

說: 其實你現在就可以生了, 撐不到明天早上8點了.

可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耶!! 老天爺, 我好害怕壓

熱線回屏東請示公公之後, 看能不能還是撐到晚上11點 (農曆算法等於是隔天)

因為我本人一點都不會痛, 也不想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就被押上手術台,

於是就跟護理師們說出我的小小願望這樣.

但是黃大師今天處理一件很危急的案子搞了一整天,無法等我到11點,

如果堅持要到11點就得讓值班醫師執刀.

 

其實我心裡最希望是能夠到隔天的8點讓大師執刀,

可是依照目前的狀況看來,醫師判斷是相當冒險的...

不僅子宮宮縮太久有危險之外, 對寶寶也有一定的風險.

於是乎, 經過幾番考慮掙扎後,

我們決定在今晚的11點剖腹, 既然公公算了算說這個時辰也不錯,

那就依了小伊森, 就是你自己挑的時辰啦!

 

護理師約每10分鐘會過來巡房一下,

看了宮縮頻率後覺得我不痛還是很不可思議,

超想對我翻白眼了吧!!

一定覺得我們故意要堅持到好時辰才願意生,

但是我對天發誓, 我真的不會痛啊!!!!

看~我還能搞美容自拍耶 哈哈哈 

IMG_7180

 

打電話通知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後,

預計11點要進手術室, 10點多爸媽就帶著小弟跟小粉來醫院了.

 

11點準時被推過去手術室,

因為有過第一次經驗, 完全知道細節流程,

但對我來說比第一胎要緊張許多.

 

一開始的脊椎麻醉就讓我痛到不行,

身體捲曲成蝦子狀, 兩位麻醉師怎麼打就是打不進去,

直對著我的脊椎不停插針, 插了將近10分鐘,

還說我太緊張, 骨縫太密, 針插不進去還弄彎了兩根針頭= =

是我的問題嘛!?!?!

第一胎明明就沒有任何困難一次就打進去, 是技術問題吧 (怒)

 

打進去之後麻醉馬上見效, 下半身沒有知覺了,

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, 我的上半身跟雙手臂不自覺的"大幅度"顫抖.

雖然護理師們時不時會關心我一下, 幫我在脖子上加上吹暖風保暖,

麻醉的因素加上緊張,身體還是抖個不停.

 

抖了快20分鐘, 執刀醫師才進來,

原因是門診病人來沒看完, 心裡越來越不安...

 

吳醫師人相當溫柔又親切, 年輕又帥(喔這不是重點)

大約11點半開始下刀, 只有下半身麻醉的我心裡還是很緊張,

唯一的念頭是想趕快聽見伊森的哭聲,

感覺到下半身有拉扯感...

醫師: 挖~00:00 真是個好時辰, 是壯丁!

接著就聽見了伊森弟弟宏亮的哭聲了!!!

瞬間安心了我, 身裡跟心理也不再那麼緊繃.

伊森弟弟的哭聲比小粉姐姐要霸氣許多, 男孩女孩還真有不同.

安心了之後, 腦子裡馬上浮出一個念頭:

我幹嘛還要再生一次阿!!! 好煎熬喔~躺在手術台上動彈不得.

其實麻醉最令人不舒服之處是在於,

麻醉後身體想動卻又動彈不得的無力感.

 

醫師還在進行層層縫合, 這次加裝波尿酸防沾黏花上的時間較久,

護理師抱著伊森放我胸口上時, 忍不住過了幾秒鐘我便哽咽地哭了起來,

醫師緊張的問我: 怎麼了怎麼了? 哪裡不舒服嗎?

我說不出話來,

護理師問道: 是不是太感動了?

我點點頭.

護理師: 不要再哭了 等下你鼻塞又不能動會很難受喔

我馬上停止哭泣! 哈哈哈

 

突然, 有通緊急電話進來,

要吳醫師過去旁邊手術室做支援.

我的媽啊!! 老娘我的肚皮還沒縫完耶!!

真的要把我晾在這邊嗎?!

結果, 我真的被晾著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緊張好緊張 我會不會死掉?

護理師們還在一旁談笑風生,閒話家常..

都不知道我心裡很忐忑, 下半身也開始出現不舒服感,

於是護理師幫我加打止吐劑,

大約又等了10-20分鐘醫師才進來,在進行最後的縫合.

護理師見我有點緊張, 問我要不要睡著?

想了想, 我說好.

於是就進入了半夢半醒之間...

推出去醒來時腦公爸媽小弟小粉, 都在外面等我

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.....

 

第一胎小粉剖腹不到一小時就推了出來,

這次花了2個多小時, 在外等待的家人們也都嚇壞了.

 

可愛的伊森弟弟跟大家說哈囉 !

P1190994

Ethan  //37W3D// 2980g

P1190995  

My dear baby, welcome to our family ❤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