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04  

我們家的雙寶登場囉!

 

還沒生產之前, 已經習慣天天和小粉一起睡的我,

經常想到做月子時必須跟小粉分開一個月,

十分不捨而默默地留下兩行清淚(哈哈~不是開玩笑!)

尤其是怕到時候小粉只肯纏著外婆,變得跟我們疏遠了.

越想越害怕...

 

所以第二胎在月子中心的心情跟第一胎完全不同,

第一胎可以心無旁鶩的照顧自己跟寶寶就好,

但是二寶出生後當然也要考慮到老大的存在.

這次挑選月子中心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大寶也能同時入住.

而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正好都符合.

 

於是,在月子中心的作息大概是這樣,

平日阿母大約中午帶著伙食跟小粉來找我,維持我們母女倆的關係,

逗留約2小時後再回家, 讓我不致於太想念小粉.

假日的時候小粉週五直接留在月子中心,過兩夜,週日傍晚再回外婆家住.

 

▼假日朋友來探訪時, 小粉也是小主人一個

 IMG_7292  

 

但是月子中心這麼個小小的房間小人怎麼關得住呢?

粉媽我在生產前就先訂購了兩種玩具, 積木跟黏土.

打算讓粉人過來月中度假時打發時間用.

 

▼第一次接觸黏土的粉, 很有興趣

IMG_7245  

當這兩樣都失效時, 還有巧虎神跟i-pad神可以好好制住小粉,

不過這兩樣要好好限制她使用的時間,以免近視.

當媽咪我要親餵伊森的時候,就要讓粉爸帶粉人到附近公園消耗電力.

大約1-2小時再回來.

 

▼每每肚子餓都會瘋狂大哭的伊森

IMG_7275

因為我的房間在嬰兒室對面,

儘管房門關上, 但是伊森一大哭 我還是能馬上聽到,

有時候哭得太久還會打電話過去嬰兒室關切一下,

(護理師們一定覺得我是奧客 !哈哈哈)

 

▼捏泥巴捏泥巴

IMG_7276  

月子餐點很健康清淡, 也很適合小人吃,

小粉人也吃得滿習慣的, (鬆口氣~) 

 

▼巧虎/水果樂園

 

瘋狂扭扭的劉小粉, 看來不好好栽培一下不行咧 XD

 

老實說, 大寶也在月子中心的時候,

媽媽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, 其實都要不停地照顧她, 回應她.

但是媽媽心裡肯定又不下,所以只好犧牲一下自己的天堂時光了~

 

原本很擔心小粉會整個跟我們疏遠, 吵著要跟外婆回家,

沒想到這小妞配合度有夠高,

不管是留下來還是回外婆家, 都二話不說地乖乖配合.

算是坐月子期間一件很令人欣慰的事情了!

 

▼嘟嘴森

IMG_7279

小粉姐姐在的時候, 我不能進去房間 真無聊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