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75  

森: 粉姊姊...妳有事嗎???

 

剩下3個星期的產假, 可以在家好好悠閒?!

可是....一點都不悠閒阿~~

如果粉外婆沒有過來支援的話, 我真的會變成憂鬱症+黃臉婆上身!

 

每天的作息大概是這樣,

我們3隻一起睡睡睡睡到大概9點多, 不一定哪一隻會先起床, 就不用太在意

有時幸運的時候只有我起床,

還能夠偷個幾分鐘的一人獨享時光, 泡杯咖啡加上麵包還有我的日劇,

但是不好好把握的話, 馬上就會有一隻醒過來把我從非現實中給摳回來= =

 

IMG_7517  

▲粉姐一直都處於很害的狀態, 伊森弟弟一職都很酷哈哈

 

起床之後, 搞定兩隻的早餐,

外婆有過來的話還可以單獨帶小粉出去辦辦事, 買些糧食,逛逛街.

這短暫的2-3小時, 真的很令我懷念,

懷念那時還身輕如燕的我, 大熱天的帶著小粉搭公車,捷運勇闖各大親子館.

我想, 小粉也很懷念那時候能獨佔媽咪的感覺,

只是....已經回不去嚕~~

 

IMG_8176  

還是很HIGH的粉, 怎麼能做出這麼可怕的表情!!!

 

其實,小粉還算是乖,

帶著弟弟回家後行為沒有退化得太嚴重,而爭寵行為是有的.

比如說:

當大人抱著弟弟時, 粉一定會過去黏住那個大人,

對著弟弟說 : 弟弟 你好可愛! 來親一下@ 來抱一下!

就是這麼矯情!

我們猜想,這是她想要引起大人注意的一種方式.

 

IMG_7520

 

剛回來家裡的時候親餵母奶,

粉粉好像不太能接受這個行為.

每次看到的時候都會說:媽咪 你出來啦~

就是不想讓我親餵弟弟, 還好本人我也沒啥奶, 過沒幾天沒認真餵,

伊森的奶量早就衝到150cc, 反正喝母奶喝不夠還是要再加配方奶,

索性乾脆就直接為配方奶, 母奶就自行消失了....

 

IMG_7522

 

有一天, 瓶餵完弟弟之後,準備拍嗝.

我: 伊森 要拍拍了 ,不可以吐, 知不知道?

森: (雙眼直視前方)

粉對著弟弟說 : 不會說話喔!!!!

整個笑翻我了! 天外飛來這一句, 劉小粉你很懂什麼時候要用什麼話耶!

 

IMG_7527    

 

有時候, 弟弟大哭哄不停,

小粉又在旁邊歡, 真是會對小粉失去耐性, 整天一職狂罵她

她心裡一定覺得很奇怪, 為什麼自從弟弟回來之後, 媽咪的脾氣變得這麼暴躁?!

而每每兇完她的我總是會很後悔, 不耐煩都是因為大人想要點自己的時間,

而不想理會她, 對於這點, 我還要多加檢討.

 

IMG_7542

這麼嚴肅又專業的小保姆, 要到哪裡找啊!!

IMG_7543  

下一秒馬上現出原形, 還是搞笑模樣適合粉

 

很歡又爐的小粉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小幫手唷,

要她幫忙拿尿布,奶瓶, 紗布巾都不是問題.

使命必達是她敏捷的座右銘 哈哈!

有一次, 餵弟弟奶的時候,

我見小粉抽了一張衛生紙, 原以為她要醒自己鼻涕,

結果她幫弟弟擦了嘴角流下來的牛奶,

這時媽媽我心裡好欣慰, 有女兒真好! 有小粉真好~媽咪沒有白養妳了!

 

IMG_7551

 

媽咪知道你心裡很想照顧弟弟, 也明白你一定覺得困惑,

為什麼家裡多了一個人?

為什麼爸比媽咪都要一直抱著弟弟?

為什麼我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獨跟媽咪睡?

這麼多的為什麼,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聰明又貼心的粉一定能夠體會.

 

IMG_7549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