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32

黑部水壩。

 

這天也是早早就出發, 但天公不作美,

今天是個要撐傘的陰雨天阿阿阿阿阿~~~

路途有點遙遠, 導遊先生放我們在中途的休息站補充糧食一下 ,

日本的大型休息站裡就像個小型的超市,

當地名產, 熟食, 生鮮水果, 零食應有盡有,

粉外婆也在這邊採購了大顆巨峰葡萄還有水蜜桃準備晚上好好享用,

(帶媽媽出來旅行就是很會買!)

IMG_0130

 

還有一項絕對少不了的就是霜淇淋!!

粉姐拿到馬上一秒臭臉變笑臉XD

IMG_0131

 

遊玩立山總共會搭乘七種交通工具, 等下邊看照片邊說故事吧!

先在這邊日期盃前面留個影

IMG_0133

 

日本的秩序規畫真的很厲害, 搭乘交通工具時.

排隊的隊伍也分有團體跟個人,

螢幕上也有即將前往地點的高度&氣溫資訊(整個貼心到不行!)

IMG_0136

 
第一個我們要搭乘的是立山電纜車!

比HK的太平山纜車還要陡, 時間也比較長,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

IMG_0140

 

看看這斜度, 不抓緊不行的!

IMG_0143

 

第二種交通工具是「高原公共巴士」

屬於是低污染的公車,在立山這邊是不能開私家車上山的,

日本人對於環境的維護真的狠有一套原則

IMG_0144

 

出發的這站名為:「美女平」

IMG_0145

 

高原巴士的位置比一班八是還要寬敞,

旁邊的小姐不開心 = =

IMG_0150

 

必須要看的雪壁,在夏季來觀光的時後早已不知去向 = =,

結束立山行後我才直問雪壁到底是哪一塊???

雨越下越大, 雲深也早已不知處... 

IMG_0167

下了覽車後第三種交通工具是無軌電車,

用電不用汽油的, 在隧道山洞裡也不會有廢氣產生

吃午餐前讓我們在立山國立公園的紀念碑附近逛逛買名產, 拍照,

但雨勢真的很大, 很多人都穿上雨衣了....

這張照片是我們冒著雨留下的紀念照阿~~ 

IMG_0164

 

時間太多, 買了不少名產後, 就是午餐時間了!

是我最害怕的九宮格 ㄜㄜ

全都是冷的冷的, 不過還附有4位一鍋火鍋, 可以暖暖心,

這邊最高點真的是有點冷到, 16度左右有喔

 IMG_0153

 

有冒煙的火鍋真心感動阿~

IMG_0155

 

接著我們要乘坐的是立山纜車,

先把大家集合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(不給開門喔!)

出現一位戴帽子的穿制服列車長,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,

時不時露幾個中文單字,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!

最終目的是販售立山之美的畫冊阿~XD

IMG_0170

 

等待空中纜車時大合照, 身處這邊真的有深陷在雲裡的感覺耶!

IMG_0241

 

空中纜車來了!

一台可以容納我們所有的人耶, 還有別的遊客,

大約60-70人應該沒問題

IMG_0172

 

IMG_0174

 

我真的都把膽子生給這兩個臭姊弟了!

粉外婆有懼高症嚇的皮皮銼,

粉小妞則是一點都不害怕的看著下面!

連我都有點癢癢的感覺了壓~~~~

IMG_0175

 

我們真的在雲裡面哦!

IMG_0178

 

下了空中纜車後, 進去又是無止盡名產店XD

IMG_0182

 

這趟旅程看到很多挖沙米口味的食品,

可惜沒帶粉啾爸一起來 (威!是說哇沙咪不是到處都有嘛!)

IMG_0184  

 

這邊又是一個拍照的好點, 山泉水也是可以生飲的喔!

比水龍頭水清涼無味, 有看到就要多裝一點帶身上喝

IMG_0187

 

這位是今年新赴任的老闆阿!

不像表面所看到的, 人真的超級NICE, 且很搞笑捏~

人不可貌像果然是人生中的鐵律

IMG_0205

 

接下來我們又再搭乘電纜車準備下山

IMG_0211

 

到達山的另一頭, 黑部水壩!

就變成了大晴天大晴天耶!!!!!!!

IMG_0218

 

無敵美景 ヽ(^。^)ノ

IMG_0230

 

沒有車子, 在水壩這邊享怎麼拍就怎麼拍

IMG_0223

 

幸運的事情碰到洩洪出現彩虹\(~o~)/

IMG_0225

 

差一個山頭真的氣候完全不同

IMG_0228

 

這邊是可以吃霜淇淋的好天氣,

在日本真的是吃霜淇淋吃不停耶~~

這次吃的點咖啡牛奶口味, 目前的NO.1

IMG_0238

 

再來我們要繼續搭乘無軌電車回去遊覽車的地點,

這趟距離有點遙遠, 雖然派了五台車但我們排太後面只能用站的,

最後這關, 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早到可以先排隊,

就會有位置坐, 因為這一趟旅程下來3-4個小時,

其實也有點累了">?! 哈哈

IMG_0240

 

無軌電車的小知識

IMG_0161

 

雖然我們在不是最棒的有雪壁的季節到訪,

不過一年四季, 大自然總是有他不同姿態的美麗,

只等人類去探索 :D

當然了~旅遊時也要抱著一顆美麗的心, 走到哪裡都會覺得是美景 :)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inchu mama 的頭像
Pinchu mama

粉啾寶貝真開心

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