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W3D

//22W3d// 小皮 473g。

 

因為黃大師建議做一下高層次超音波,而我們當下決定得太晚,

排不進婦幼裡, 於是就預約了大師推薦的「禾馨」.

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也不錯, 就大膽的預約下去了.

看診的前一天會用簡訊跟電話通知, 還算貼心.

 

作高層次超音波的週數建議在20w~24w,

在這段期間的胎兒大小跟羊水量最適中, 可以照出較為準確的數據.

 

位在228紀念公園旁的禾馨, 裝潢新穎,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醫美診所XD

IMG_5451

 

▼環境介紹

IMG_5452

IMG_5453

▼1樓候診區

IMG_5455

▼飲水機跟咖啡機

IMG_5456  

IMG_5459

▼2樓還有雀巢的膠囊咖啡機, 我們來不及喝....

   超音波室都在2樓, 應該有個4-5間,

   跟醫院的隔簾超音波是差很大, 一間約有4-5坪,

   布置得很像月子中心, 還有輕音樂伺候, 非常能放鬆心情.

IMG_5460

▼2樓休息區.

IMG_5462

 

預約時間是14:00, 提早15分鐘報到,

在一樓繳完健保卡後, 填初診資料繳費,高層次費用3,500.-/單胞胎 (只收現金)

2點時被護理人員唱名領上樓, 先上個廁所再進去超音波室等待,

先由一位女技術員作詳細的超音波檢查, 大約30分鐘,

從寶寶的腦部, 腹部各臟器, 五官, 手指頭, 腳趾頭,

媽媽的子宮頸長度, 血流量, 羊水量.....都作了詳細的測量.

到最後要看小皮的腦部內構造有沒有發育完全,

因為他本人頭擠在下面邊邊, 實在是太難照了,

技術員請我左翻右翻, 皮兒還是不動如泰山= =

只好讓媽媽我被壓得有夠痛的, 真是個任性的寶寶.

 

待技術員全部照過一輪之後, 請我們稍等一下隨後醫生會過來再做一次說明,

這一等,等上了快20分鐘, 等到我們兩個都睡著了////(環境真的太舒適了XD)

賴醫師才進來說不好意思, 馬上再大略的跟我們全都說明一次,

而重頭戲就是等待影像轉換成4D時刻 哈哈

我馬上問醫師說 有沒有雙眼皮?

醫師: 現在還看不出來 (+苦笑) XDDDDD

轉成4D時剛好臍帶在小皮臉上飄阿飄的, 拍出來的影像都有點怪怪不完美,

還好有耐性的賴醫師最後抓到兩張比較完整的臉部照片,

讓我們看清楚小皮兒的臉蛋, 真是開心 :D

 

 

下面精選幾張比較能意會的2D圖與大家分享:

▼是脊椎 (很清楚吧!)

1

 

▼心臟的左右心房&心室

2

 

▼左右腳的各五根腳趾頭

4

 

▼頭部側面圖 (黃色虛線標示為鼻骨)

5

 

▼箭頭處為小GG

6

 

▼左右膀胱

7  

 

▼小皮他本人

22W3D  

看起來好像眼窩滿大的喔!!! 鼻子也頗高,,,這次大家都說比較像我優~(耶呼!)

希望生出來也能這樣啊, 想當初小粉的超音波照片看起來也疑似眼睛很大顆, 結果....

 

照完後, 到休息區等醫生作書面報告說明,

不到5分鐘我們就被招喚進去囉~

檢查結果一切都很正常, 小皮兒的大小也剛週數滿吻合的

473g推估是22w, 誤差在2W內都是合理範圍.

 

▼書面報告

IMG_5468

報告裡面有2張孕婦檢查數據表,還有約7-8張A4大小的2d影像報告, 加一張4D小皮兒照片,

打卡的話送一張光碟, 裡面有所有的超音波照片約61張,

不打卡自費200元也可以帶回家.

檢查全程花費時間約1個半小時, 今天跟小皮開心的相見歡在此畫下句點:D

喔! 對了~提醒大家, 會量體重喔!! 哈哈哈

IMG_5481

 

禾馨婦產科

   電話: 02-2361-2323

   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8號 (近228公園)

   官網: http://www.mfmclinic.com.tw/Default.asp

 


 

❤番外篇❤

原本看完診想來個飢餓遊戲2, 但是時間拖太久啦~

看完回家會碰到塞車時間,

就和粉爸手牽手隨處晃一晃, 想來個兩人世界下午茶.

平日的咖啡弄也要排隊!!(放棄)

就到三越樓下發現這家新的TJB小餐車, 杯裝鬆餅看著真是可愛,

選了巧克力核桃冰淇淋鬆餅真好吃!!

加上小皮檢查都很OK, 吃起來更加好吃 XD 

IMG_5475 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