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01

小粉(3Y3M) 當花童自食其力?!

 

當了10M的姊姊, 目前小粉的心得是:

「生小寶寶真的很麻煩耶! 」

「你們都不要再生小寶寶了!」

「我不喜歡當姊姊...」

「我覺得家裡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比較好」

「你看帶小啾出來不是很麻煩嗎? 沒帶他出來不很OK嗎!」 (整個都是小大人的語氣)

這是最近這一個月來小粉的真情喊話集.

雖然好像是她隨口說說的話語,

但跟小粉一樣身為長女的媽咪我卻能感受到她的字字真心阿~

IMG_1425

其實我們家的寶貝粉已經算是很難能可貴的好寶寶了,

但是因為太會講話了, 常常有語出驚人的時刻,

又因為小啾的誕生, 也逼迫她要跟著急速成長,

看到小啾愛黏媽咪, 她總是會過來故意擠開小啾,硬是要插上一腳.

心情好的時候對小啾輕聲細語耐心呵護,

心情不好時像發瘋似的狂罵弟弟, 甚至還會拿武器攻擊小啾! 

但是, 緊要關頭小粉總是最得力的助手,

eg1. 小啾拉屎時, 粉總是自動自發的傳好尿布紙巾給我.

eg2. 鱷魚拔拔幫小啾洗好澡時大喊:好囉~

        我一個轉身, 小粉已經拿好小啾浴巾在後面等我! (驚)

eg3. 海綿般的腦袋隨時提醒拔比媽咪遺漏的事情

         (妳今天還沒拉屎!)

............

 

IMG_1464

 

然而,小啾還沒出生前, 全家人的注意力當然是百分百都在粉人身上,

硬生生的分了一半給弟弟,

她心理不平衡媽咪我當然也能體會,

有時候會失控對小粉失去耐性, 大罵她,

10次裡有8次, 小粉總是嘻嘻哈哈的帶過, 一副很欠打的樣子,

但總有一兩次會自己無奈地靜下來,默默畫圈圈或是去看書,

看到這光景,我心中無形的罪惡感又會湧上來,

覺得不該對她這麼兇, 她不過也只是個三歲小孩,

喜歡向大人撒嬌, 希望大人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的年紀,

晚上陪她睡覺前總是會對她懺悔一番....

 

IMG_1566

 

媽咪會時常注意, 提醒自己, 當然也會耳提面命的提醒鱷魚拔拔 (壞腳色),

每天晚上小粉都期待和媽咪一起分享睡前故事,

雖然小粉小揪出生的故事已經講了N遍,

故事裡要是講的跟之前不一樣的地方還會糾正我!

但小粉仍舊每天每天都吵著要聽 哈

好像覺得自己把媽咪羊水踢破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、

還說了以後我不要生寶寶, 媽咪妳幫我生一個就好!

痾~我才不想打老蚌生珠的金氏紀錄阿

 

IMG_1642

 

粉粉, 對媽咪而言

妳是第一個大寶貝, 絕對不會因為小啾出生而有任何改變,

第一次的感動遠遠比小啾多很多,

至此, 淚又已盈眶...該就此打住.

或許20年後的妳, 有機會讀到這篇, 能夠深深體會媽咪愛妳的心不變❤

IMG_160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