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97

滿兩歲的粉人,很有長進.

不僅很猴話, 連自我主張也變得很強.

「不要!」 更是做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,

常常把媽咪我氣個半死+大吼!

在外面也常常變身成發怒的蕭婆.....

 

但是為了胎教, 還是不能這樣子常常發怒,

每當我發怒都會感覺肚子變緊咧..

 

之前大罵完小粉之後會拿棍子打手背,

但是效果不彰, 看到她哭的慘, 自己也不捨心疼,

最近有個好對策,

先讓我深呼吸3回合後,

對小粉說: 「你要媽咪拿棍子打手背還是要把東西都收好?」 讓他有2種選擇.

小粉本人會思考個3秒後選擇不是被打的選項,

這時就是雙贏的局面啦!

不用被打也可以把東西收好~媽咪也不用生氣.

算這傢伙還算聽人話!

IMG_5218  

 

其實老實說, 小粉跟其他同齡的小朋友比起來算是乖巧,

常常要她幫忙,

她總是大聲回:「好!」  馬上去執行任務.

只要媽咪說我哪裡受傷了~她也馬上會去拿藥幫我擦上,

晚上還會幫我蓋棉被.

也愛撒嬌, 晚上一起睡覺總是要媽咪抱抱~就甘心!

 

只是隨著成長, 相信她之後會有更多自我的想法,

我要好好珍惜這段時期的可愛模樣❤

IMG_539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