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62  

鎮定的模樣是假象。

 

目前健保有提供六歲以下兒童每半年塗氟一次的服務,

小粉人目前牙齒也算幾乎長齊了,

為防愛吃糖果餅乾的她提前蛀牙,

早早就預約好要帶她到牙醫診所塗氟.

 

大約3個星期就預約好, 也告知她本人,

聽到開心得要命, 整天念說 我要去塗氟囉!

殷殷期盼的這天到了,

這傢伙竟然在一樓看到大人躺著的模樣跟機器發出的尖銳聲,

就開始皺眉頭!!!!!

這時我心想: 「不妙!」

 

果不其然, 帶到二樓兒童區時,

小粉已經開始強烈反彈:

「我不要塗氟...」

「我看爸比洗牙就好, 我不要塗...」

怎麼好說歹說, 等下醫生會送你貼紙跟戳戳樂喔!

都騙不動了....意志相當堅定.

 

在外面等待的時候, 粉媽念了好幾本關於勇敢看牙醫的繪本,

想要慢慢勸導粉人, 也沒用,

診間裡傳來小朋友的嚎啕哭聲,

粉人只是一直疑惑地抬頭看我....

 

終於,輪到我們了....

媽咪我抱著小粉人在大腿上, 女醫生很有耐性的引導小粉,

送她貼紙, 先讓媽咪假裝塗一下,

怎麼說也都沒用, 粉人跟無尾熊一樣抱我抱緊緊的死不放手.

折騰了將盡快10分鐘, 沒辦法該來的還是要來,

只好強硬地把粉人上半身往醫師腿上放,

張開嘴巴用棉花棒塗上草莓口味的氟藥水.

根本不用10秒鐘就結束了啊!

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 爸比在一樓洗牙都說聽到粉人大哭....

 

醫師說小粉人牙齒有點密, 除了日常刷牙之外,

還需要用牙線清潔, 下次半年之後再過去塗氟就行了.

拿了一大堆貼紙跟氣球的粉人,

驚嚇過後問她下次敢不敢去, 她說 : 「敢!」

 

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, 塗氟前後半小時最好都不要喝水進食,

以防影響其效果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chu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